Thursday, October 30, 2008

私想空间

今早驾着车上班时,半路下起雨来,眼见电单车骑士,把电单车停了下来匆忙的寻找雨衣,眼看其景,突然觉得我好幸福,虽然我驾的是小小的灵鹿,但是我不需要那么狼狈的寻找雨衣,小车好歹也有车顶,鼻头突然很酸。。也不知为什么今早那么感性。。

我说我辛苦,还有人比我更辛苦
我说我很穷,还有人比我更贫穷
我说我压力,还有人比我更压力
我说我努力,还有人比我更努力
我说我无辜,还有人比我更无辜
我说我想逃,还有人比我更想逃
我说我快乐,还有人比我更快乐
我说我虚伪,还有人比我更虚伪
我说我自私,还有人比我更自私
我说我压抑,还有人比我更压抑
我说我现实,还有人比我更现实
我说我简单,还有人比我更简单
我说我复杂,还有人比我更复杂
我说我假装,还有人比我更假装
我说我想死,还有人比我更想死
我说我想富,还有人比我更想富
我说我成功,还有人比我更成功
我说我后悔,还有人比我更后悔
我说我没钱,还有人比我更没钱
我说我天真,还有人比我更天真
我说我没脑,还有人比我更没脑
我说我狂野,还有人比我更狂野

我说我无聊,还有人比我更无聊。。。。

人与人之间太多的比较了,从小你妈我妈比谁家小孩成绩好,比谁最乖,即使坏也要比谁最坏,
小孩会比谁的玩具多,谁的玩具比较好料,比看谁放学时跑第一到校门,在长大点就比谁读的班比较好,谁的功课好,数学强,英文棒等,比谁驾摩多时载或被载最多,谁飙车最快,再来就比谁是理科谁是商科谁是美术科等。。最后比谁上大学谁又上私人学院,那些人又出来社会工作,工作开始了,又要比谁赚钱最多,驾什么牌子的车,工作的职位,女朋友的身材样貌,样样都能比,不管多么不理别人眼光的人,多多少少还是有要比较的心态。 比较用对地方叫做鼓励,目标,用不对呢就变成妒忌。

很多时候我们就是被这社会种种的因素影响我们的看法,想法,意志不强的很快就会被侵略。。很快的就盲目的比较



拍于泰国的villa cha-cha房间里


1 comment:

tennsen said...

加油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