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06, 2013

私想空间~建筑工地

2013年8月5日,是个特别的日子..我第一天踏入建筑工地..

8月5日..星期一..我很早就在工地出现,人来人往我都不知道是谁名么?傻傻的在mr.ONG的到来..9点左右,他来了,就很简单的说..欢迎和握手,然后就叫了peter的同事,说今天你带他,然后问我有工地安全帽,安全鞋吗?我说没有连制服也没有...mr.ONG说他会HQ拿给我...叫我暂时穿水鞋进工地,也没有什么交代,或说明工作就叫我开工了...只说了一句"在工会很黑的".

peter就带我到他顾的范围上(顾的是B3 tower但是工地称B3 tower为block E),告诉我现在他们在打桩,用的jet-in的方式,我们所用的桩9m&12m,然后又分直径A)250mm,B)300mm,C)350mm,D)400mm,E)450mm...然后要formula算出多吨的气压,现在打的是直径300mm的桩,用的jet-in桩车是180吨的,气压要17MPa..(相信你一跟我样,不懂我在说什么), 过程是开始先钓起一根9m的桩,把它从空中放jet-in桩车的夹压器,然后跟着桩的位置中间满满的用气压给它压入土地,到9m尾段时在加一根9m的桩接起来,然后用烧焊把两根桩连接起来,在涂上防锈漆,当有两根连接时就必须在桩的表面上写上(工地范围(E)+桩的size(B)+桩的偏号也就是说第几个桩)ECP0012 , 第一根桩starter,连接的就写上1st也就是说第一个连接.然后拍张照片记录.然后就继续打压下去,接下去的步骤我暂时也不是很懂..最后看地桩打入地底多meter, 又在记录.这样才算打完一根桩,如没意外大约用20分钟..

就这样我跟peter打完十根桩,早上天气阴天,到了下午出太阳也晒到脸黑手黑...

8月6日..星期二.今天我又一大早下雨,心一直在想我到底为什么会沦落到这样..我不是看不起这份工,只不过我一点兴趣也没有,心情超低落,但是我又不想让家人担心,为有..硬硬扛...

到了工地,我又不知道要做些什么,我的工头又不见人影,..又是傻傻等,..第二天了,我还不懂那些同事的名,他们都个忙个的..工头走过来说,昨天你应该都看懂了吧..那今天我要你一个人顾Block D的桩车,打的350mm的桩O..K....硬着头皮上说OK..就这样一个雨过太阳猛的早上我跟着昨天的步骤无意外的顾完4根桩,吃完午饭回来,我就闲着了...问工头要做什么,他说你就走走看看啦...真是无言以对...我还是去peter看看有什么帮忙...就跟着他忙到放工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