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13, 2013

私想空间~建筑工地

8月12日,早上又下了场雨,这是我在工地的第五天了,今天又是自己一个人顾桩车打桩,一个早上打了六根桩,午饭过后又是傻傻等放工,不要以为工地都是那么无聊,那么简单..其实也只有我一个人那么闲.可能我一点都不懂也帮不上什么忙吧...

晚上跟同事一起喝酒,他告诉我其实这份工出路比较多,除非一天国家建屋子都用机器人,不然就是需要建筑工.他也几有道理下..他说会跟公司争取把我调过来帮他,他也说会教我一切关系建筑的事情,他说做了同事那么多年,又常混在一起,知道我的为人,信得过,所以他愿意教我他会的..(我都那么没有自信,他还说信的过.哈哈,)...他又说你觉得你现在的工头会教你很多吗?他不怕饭碗不保吗?公司现在请的都是喜欢show off的人,有功就领,有祸就推...他讲过后我又开始觉得前路有光...(我就是那么没有想法的人:( )

8月13日,我觉得我开始习惯了,也不多想了..我想过度期也应该过了...今天没有桩了,没有工,我就问工头有什么要帮忙的吗?看他表情就知道他也是个不会放手,教新人的头,...他想了好久,就说你帮忙去开一条水沟,好让那些水流出去,不要积水在工地,桩车难行又看不到桩位..ok照办...很快的我又没事忙了,只好走去帮忙另一个同事....一帮就是7点了..又一天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