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08, 2009

私想空间

我常在想搞乐团,玩音乐的,是不是都想出自己的一张专辑。其实我很简单,我只想玩乐团,因为我喜欢band sound,玩写篇自己喜欢的,不需要配合要求的音乐。乐团又不是个人主义的,很多时候必须少数服从多数的问题,我不排侧录一张自己乐团的作品,但最重要是不要有“别的乐团都有录制了作品专辑了”心态。 应该问问自己准备好了吗?那种你有我也要有的心态是做不出好作品的。要录音真的很容易了,不像从前那么麻烦和贵了,现在又便宜又方便,自家都可以演变成小小录音室。当年一起玩团的朋友现在还剩几多还在活跃我不知道,但他们会不会也有点遗憾没有一张属于他们乐队的回忆呢?

其实在小岛上中文乐队少只又少里我很佩服“灰色地带”很多年前,第一次见识到后摇就是RUSH乐队也就是灰色地带吉他手的团,当时因他的吉他断线,又没有人敢借吉他给他,是因别团都很怕他玩吉他的功力哈哈。。我也不管那么多就借了我的吉他给他而开始认识他。。昌。 他给我的印象就是那么的死硬派,作音乐作到底的感觉,那是在很久前,去拜访他在发林区的家时的事了。再来就是灰色地带主唱祥国了。。他很有他自己的想法,明白立场,拥有戏剧舞台表演的他演出时就更强,有力加上灰色地带的音乐,与歌词。。当然我不懂还有多少人会去了解他们的歌词讲些什么。。灰色地带加油,中文乐队更要加油!!

搞好一只乐团真的不容易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或是想法有出入时磨擦就产生心病。钱当然也是伤和气的原因之一,很多时候为了钱,乐团会迷失方向,认为每个演出都必须要有津贴,没钱的演出就不去,那还得了吗?那以后还有谁人搞演出阿?乐队要钱,主办单位要钱,租借器材要钱,观众要不必钱的入场,那请问以后还看得到乐队演出吗?有时搞艺术的出发点不一定是钱或利益行头的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