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03, 2008

不要气馁。。努力。。加油

这是我在一些论坛上读到的。。。看了真的会吓到,会心灰,会绝望。。尤其是我这种消极的人,我决定把它贴上来作为我的刺激。。



"我不太會表達自己 只是follow client想要的,再加入我的想法,要不然就別做咯,不要浪費時間在不會欣賞的人身上。錢不要看得太重,要有自己的style。我們設計師要活得有尊嚴 呀~我們一定要堅持!!"

"无谓的坚持就是一种固执"

"我和你面对同样的问题,我在这行也有三年多了,现在真的是越做越累!这行工钱又不是很高!我也要快要步入三十岁了,有时真的心很淡,多次想放弃!也许明年过年后就会往另一个方向走吧!只因我在这行看不到未来!"

"也许是我的热诚在设计方面让客户欣赏到吧~被freelance的客户赏识到我的才华,所以邀请我过当帮他手从现在的2.6K跳到4.5K。明年到了中国后将调到6K兼包吃包住所以呢~有时付出努力的同时也要等待适宜时机的,现在你虽还看不到前途,并不代表以后你也一样,也许时机还未到而已如果做了那么多年又转行,到头来你又得从零开始 (浪费了几年时间读设计兼几十千学费 )这样薪水同样也要从新人开始算起,算来算去也许浪费了时间又未必能得到你想要的薪水。。。那倒不如坚持做好自己专业的设计(P/S: 除非你是有好介绍或有人为你铺好了路才建议你转行,为了一时黑暗而转行是不值得的。)"

"坚持下来的人是否有能得到真正的胜利呢?有时后坚持也是一种逃避,我们始终要面对的环境的。。。我是想了很久才做决定的,家人和女友都很希望我做其他行业,你想想。。。等到30++才觉悟那时后真的来不及了。"

"楼主的心情我能明白,没有办法,社会现实,现在就连报纸上的工作要求也要30岁以下了,要是你们有一天到了30岁,你们也会像楼主那样矛盾的。。"

"跟别人打工的GD,对设计的热诚会渐渐被客户给磨灭,久而久之就对设计麻木,单身的可继续工作,有了另一半多数会考虑跳槽到别行工作,因为没时间和薪水不高。如果不是非常喜爱设计的人,最好不要选这份工作。在中小型设计公司或广告公司里,做GD的薪水顶多到3千左右,如果升到AD则是4千左右。留心看看周围人,奇怪为何别人做的工作那么死板,为何可以得到高薪水!会觉得很不公平吧!其实GD也是很死板的工作,只是设计漂亮就行了。当你有这样的想法,你就错了。每每设计一样东西,问问自己有没有考虑到,自己的设计会否大量吸引消费者?如果每位GD在自己的设计加上一些市场策略,我相信GD的身价会大幅增加。除了金钱上还有生活, 不要常常拼到太迟,我觉得开OT反而会让自己慢了下来,而不是忙。因为认为还有很多时间,就慢慢地完成。要得到更多的点子,就要多接近这社会,去看看别人需要什么东西。好好享受自己的生活,生活中除了工作还有很多东西。漂亮的设计,到处都有,漂亮加市场策略的设计,才是好设计。我之前读书时,有在平面设计公司工作,觉得自己并不喜欢,所以主修广告设计,下星期就去广告公司工作。以上只是依照我所看到的情形,总合起来的个人意见"


不要气馁。。努力。。加油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