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17, 2008

钱不够用2



十年前的钱不够用我还是个中学生,看到的只是搞笑,很亲切的语言福建话,学到了发粪涂墙(发奋图强),看完也只有那欢乐,搞笑的场面记忆。十年后的中秋晚上,我带了我妈去看这部电影,而这一次我看到的是现实,真实,悲哀,爱,无奈和恐惧,电影里的故事就如我们每天都听到的,看到的,当然它是一部电影导演到最后还是给了希望来个Happy Ending ,但往往现实社会中,是没有一样的结局的。父母可以把你养大,而我们就连养自己都有问题,还指望他们老来靠我们养。电影的其中一幕,当大儿子送他妈去老人院那幕,差点害我破功,孝顺真的不是那么困难,只要有心,父母一定知道,当然有时候孝顺是要钱的,就如生病时,老人病。 医院不是最充满爱心,温情的地方,是残酷冷血的。不要给一些医生电影骗了,我看过,我听过,医院真面目。
电影里三兄弟代表不同收入、不同阶级的人,不管哪个阶级都想赚很多很多,钱哪里有人嫌多,钱哪里会够用的,即使你月入7,8千你还是会说钱不够用的,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钱不够用的理由,所以“知足常乐”是个很高的学问。

No comments: